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部门工作>详细内容

部门工作

【疫情防控 英皇娱乐:在行动】郑丽英爱心相伴童心 真情守望成长

发布时间:2020-03-20 14:35 作者:佚名 来源:英皇娱乐:县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f47de838ca3d48fabf99db92cd479c12.jpg

郑丽英(左)在摸排无人抚养儿童信息

英皇娱乐:三八红旗手郑丽英是县民政局儿童福利中心负责人,多年来,她扎根基层,务实勤勉,用责任心、爱心、真心守护儿童成长,用辛勤工作点亮人性光辉。

这些天,虽然县儿童福利院还没有正常运营,但是郑丽英一直在基层忙碌,她走村串户,挨个摸排散居儿童和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的信息,与他们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英皇娱乐:儿童福利院内现在集中供养了全县孤儿及事实上无人监护的儿童70名,由政府保障所有孩子的衣食住行、上学、看病就医的费用,日常生活起居由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监管。孩子们叛逆、打架、逃学等状况时有发生,为了更好地引导这些孩子,作为县儿童福利院的院长,郑丽英通过自学,取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她经常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尽最大努力保证他们健康成长。此外,郑丽英还与县司法局签定了困境儿童法律援助协议,去年一年,帮助近40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儿童通过维权得到了经济援助,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经济保障。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英皇娱乐:儿童福利院很多集中供养的孩子春节期间被亲友接回家过年,后因疫情影响阻隔在亲友家里。这期间,郑丽英每天对孩子们进行电话跟踪,了解其生活、学习、思想状况。并与相关社工站及志愿者联系,开展“大手牵小手”走访慰问活动,一面走访未返院儿童,给孩子们送去牛奶、麦片、饼干等食品及口罩、书本、学习用品等,一面摸排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的信息。她说:“救助无人抚养儿童,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救助,对那些给钱都得不到很好监护和照料的孩子,一定要摸排上来,让他们入院,这样他们的成长才有保障。”

(编辑:胡慧徽)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