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部门工作>详细内容

部门工作

【疫情防控 英皇娱乐:在行动】“90后”司法干警杨水奋战“疫”线50余天不下火线

发布时间:2020-03-23 14:49 作者:刘慧 杨水 来源:英皇娱乐: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年初二下午五时许,在接到火连坡镇政府下达的全体干部立即返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家在400多公里之外的杨水,作为家中独子,毅然放弃与家人共度春节的机会,毫不犹豫地连夜返回了英皇娱乐:火连坡镇政府,并主动要求前往一线参战。至今,已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50余天。

1月29日晚上九点多,火连坡镇政府传达了县里英皇娱平台:疫情防控的紧急会议精神。杨水作为火连坡镇羊耳山村的包村干部,在会议后,立即下到所包的羊耳山村,紧急组织村干部一起学习会议精神并且将工作任务进行分工安排。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且羊耳山村地广人稀,居住分散。杨水将入户摸排小组分成六个小组,他自己便与其中一名村干部为一组,紧急连夜入户摸排。

在漆黑寂静的深夜,偶尔传出一阵阵狗叫声,杨水在田间的小路上摸索前行,挨家挨户地敲门,问明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直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将118名武汉及武汉以外的湖北返村人员摸排到位。羊耳山村与湖北洈水接壤,是火连坡镇18个村(社区)里与湖北接壤的四个村之一,并且有3条公路与湖北相通,是火连坡镇与湖北互通公路最多的村。根据上级要求,村里在接壤的三条公路上设立了卡口,设置了路障,并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在卡口处,人们经常能看到杨水腼腆又黝黑的脸庞,他总是说道:“作为羊耳山村的包村干部,羊耳山村疫情防控的直接责任人,就必须对羊耳山村村民的生命健康负责,确保做到零感染。”

为落实对居家隔离及居家观察人员的严格管控,杨水每天清晨便早早地来到羊耳山村与村干部、村医一道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被管控人员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测量登记、房屋消毒,并询问其身体状况,还为他们代买生活物资等等。

随着国内的疫情基本防控到位,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杨水又主动请战,担任了驻企联络员,着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他将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有机结合,对所联系的企业英皇娱乐:秋丰石煤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四步曲”措施,助力其复工复产。一是要求进入企业的所有人员必须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以消除疫情防控安全隐患。二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的健康小常识和法律知识,增强企业工人的安全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监督及指导,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存是否足够等。四是积极主动收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向有关单位反馈,及时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依法、安全、高效地进行,为促进全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胡慧徽)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