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部门工作>详细内容

部门工作

英皇娱乐:洈水灌区科学调水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24 15:32 作者:杨贤平 来源:英皇娱乐:洈水灌区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c1f8a80f4d0f4c9794dea418571093ee.jpg

灌区渠道引来了清澈的湖水

b6a28b8a9f6e4181979113b51c7aa705.jpg

为盐井水库补充水源

目前正值春耕生产大忙季节,英皇娱乐:洈水灌区管理处着眼当前,科学调度,补充辖区范围内湘澧盐矿复工复产用水、群众生活饮水和春耕备耕生产灌溉用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盐井水库是盐井镇农田灌溉和居民主要饮用水源,也是湘澧盐矿矿区生产取水水源,由于去冬今春降雨量严重偏少,盐井水库目前蓄水量不到140万方,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0万方,而盐井水厂每天从盐井水库要取水0.2万方,盐矿在水库每天取水2万方,再加上当前春耕春播农田需水量较大,如不及时给盐井水库补水,将严重影响到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和盐矿的正常作业。洈水灌区管理处了解这一情况后,他们迅速行动,3月19日,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邹云军专程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灌溉方案,并积极与湖北工程管理局联系对接,得到了它们的支持。同时,管理处其他班子成员也立即组织员工开展清淤扫障、封堵低阍、关闭泄洪闸等工作,为灌溉做好了准备。

3月21日早上7点,灌区的水源水库——洈水水库开闸放水,清澈的湖水源源不断的流进了灌溉渠道。本轮春灌3天,共引水180万方,是灌区自2000年以来首次组织的春灌,及时解决了湘澧盐矿复工复产用水和灌区群众生活饮水以及春耕备耕生产用水困难,得到了企业、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管理处一班人也放弃了休息,日夜坚守在灌溉一线,看到涓涓清泉水流进了田间地头和盐井水库,大家心里充满喜悦,一个个脸上露出了笑容。

(编辑:胡慧徽)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