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部门工作>详细内容

部门工作

司法局扶贫工作人员救助七旬老翁

发布时间:2020-03-30 15:11 作者:刘慧 来源:英皇娱乐: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上午8:30,英皇娱乐:司法局扶贫工作人员去火连坡镇三元村开展扶贫工作培训和走访,途径城头山镇往大堰垱镇方向约4公里处,正在驾车的柳玉清看见前方约20米处一老人手扶轮椅在路边原地打转,突然一个踉跄,后仰着跌下了路边的斜坡。

柳玉清立刻将车停在路旁,和余岩峰一道跑到事发地跳下护坡救人。斜坡有近3米高,坡度近70度,非常陡峭。眼看老人躺在斜坡的底部,一动不动。柳玉清来到老人身边蹲下身来,首先检查了老人头部,在确定没有外伤后,进一步详细询问老人有无头昏现象,手脚是否可以活动,哪里有疼痛感等等。看到老人想抬起头,在一旁的余岩峰赶紧嘱咐老人平躺着,暂时不要动,以免再次受伤。

就在这时,司法局局长何雪松、副局长赵里等也赶到了事发现场,何雪松立刻询问路边围观的群众是否认识老人和其家属,以便通过他们联系到老人的家人。不到3分钟,老人的老伴和儿女也赶到了现场,柳玉清和余岩峰向老人的家属详细告知了事发的经过。通过交流,了解到老人已70多岁,一年前因为脑部做过手术,导致现在每次外出都得扶着轮椅出行,这次可能是轮椅没有扶稳,才致使跌下斜坡。

过了一会儿,老人便开口说话了,说自己没有多大问题,就是右腿有些疼痛,但是可以起来。于是赵里、柳玉清协助其家属将老人慢慢地扶上公路。老人与其家人对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及时发现与救助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编辑:胡慧徽)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