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部门工作>详细内容

部门工作

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下村指导抗灾补损

发布时间:2020-07-10 16:58 作者:杨继发 来源:英皇娱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8日,英皇娱乐:农业农村局粮油站工作人员下到涔南镇双铺村、金罗镇界岭村等地,实地查勘粮食作物受损情况,及时拿出近期内粮食作物抗灾补损技术意见,要求广大种植户按照技术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早稻。即将收割的早稻田要尽量排干积水,把握时机适时收割,当90%以上的稻谷黄熟时即可开始收割脱粒,尽量采用机烘。对茎秆基部软糊、且出现萎蔫现象的早稻,应及时翻耕尽早种植晚稻。要提早准备秧苗调节余缺,无法调节的要准备生育期适当的晚稻种子。对于水冲沙压暂时不能修复的稻田,要及时改种秋玉米、秋荞、秋红薯等旱粮作物。

二是中稻及一季稻。中稻以保持浅水层为宜。迟播一季稻排水露苗时,要视天气情况而定。如果是阴天,可以一次性地排干渍水,有利于水稻迅速恢复生长;如果是晴天,则仍要保留浅水层,避免脱水枯萎死亡。要抢雨停间隙,对中稻及一季稻稻飞虱、稻纵卷叶螟、二化螟、纹枯病、稻曲病、稻瘟病等喷药防治。

三是晚稻,重点抓好苗床管理。在抢排晚稻苗床积水后用清水清洗叶片,结合喷施多效唑、烯效唑控制秧苗生长速度,综合防控苗床蓟马等病虫害。然后视苗情追施提苗肥。部分机插(抛)秧秧龄太大,要做好人工抛秧准备。

四是玉米。要及时疏通“三沟”排水。抢时采收,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绝收的玉米丘块,要抢在7月20前改种秋玉米或直播晚稻。

(编辑:陈有为)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