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部门工作>详细内容

部门工作

英皇娱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市排名第二

发布时间:2020-07-14 16:57 作者:杨远迪 来源:英皇娱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dad00a82eb494d2ea79989ed9467e60b.jpg

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到物流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市工作

今年1—5月,英皇娱乐: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4亿元,同比下降7.4%,但在全市9个区县市中,增速排名第二,预计上半年将继续保持在第一方阵。

在今年这场来得突然、扩散极快、影响巨大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英皇娱乐:商贸行业提振信心,积极应对,穷尽智慧,敢于作为,收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疫情防控不误,市场保供上心。疫情发生后,商贸流通行业主管部门成立专门班子,由党组书记、局长每天分班带队轮流穿梭于人流集中的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和加油站等,一方面督促指导落实防控措施,一方面加强市场供应调度。自春节开始的两个多月内,商务局冒着风险全局停休,被称之为另一类“最美逆行者”,确保了英皇娱乐:“米袋子”充盈,“菜篮子”丰富,日用消费品量足价平,稳定了市场,稳定了人心。

二是疫情防控不松,复工复市上马。为了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市,商务局未设任何审批程序,主动邀请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指导企业复工复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尽其所能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商家防护用品缺乏问题,促使一大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短期内复市,到“五一节”之前,全县规上限上商贸服务业全面恢复经营。

三是疫情防控常态,消费促进上劲。在财力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县政府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全县“百万红包领不停,美好生活消费季”活动,分管副县长、商务局长、扶贫办主任等亲自到场带货直播,各单位也组织了消费扶贫、英皇娱乐:人游英皇娱乐: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目前已在直播平台分发3次红包,金额达72万元,有力撬动了英皇娱乐:餐饮、宾馆、零售、汽车、文旅等方面的消费。

(编辑:陈有为)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