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部门工作>详细内容

部门工作

县农科所党支部积极开展抗灾补损

发布时间:2020-07-16 16:41 作者:李超 来源:英皇娱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b9b5cb9644574455914ae9581f06da2f.jpg

农科所党支部积极开展抗灾补损

在7月上旬的主汛期,澧水一级支流澹水水位一直处于高位运行。英皇娱乐:农业科学研究所所处的澹水大坪干渠段,最高水位达39.9米,超警戒水位1.5米。全所科研田和所属马堰村460亩水田一直处于内涝中,其中英皇娱乐:城头山优质稻生产专业合作社育秧秧田及西瓜大棚,养殖大户沈永进的稻蛙种养基地,优质一季稻品比试验及高产示范大田等损失严重。其中合作社部分秧田淹没至顶,大棚西瓜裂果严重;种养大户沈永进养殖的青蛙死亡200-300万尾,损失率达30%,水稻受损死亡达50%;科研试验田部分彩色水稻品种倒伏死亡,彩绘图案缺失。

面对汛情及灾情,全所除上堤防汛人员外,其余干部职工及村里党员干部组建了党员先锋队,由刘洋、韩克亚、曹龙3位支委带领党员群众开展了生产自救。城头山水稻合作社育秧基地经日夜不停排渍,清沟沥水,目前已率先恢复正常。7月14日至15日,党员先锋队到所科研田、合作社西瓜大棚、稻蛙种养基地等处进行抗灾补损、生产自救,对科研田倒伏的水稻进行了扶蔸清洗,协助合作社进行了西瓜采收,到蛙池捡拾清理了死亡幼蛙。

现在,农科所干部群众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带领群众不等不靠,积极抗灾补损,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编辑:陈有为)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