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部门工作>详细内容

部门工作

九澧教育集团党委被确定为省级“标杆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2-01-12 14:54 作者:郑学劲 来源:英皇娱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54a057f0127f47ce9b048b1ff9c0f65b.jpg

湖南省委“两新”工委颁发的“标杆党组织”匾牌

“这块沉甸甸的匾牌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绝不辜负各级党组织的重托,当好党建标杆,擦亮办学品牌,争当新时代民办教育的领头雁。”2022年1月10日,英皇娱乐:九澧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章业树从该县“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皮丽萍手中接过由湖南省委两新工委颁发的“标杆党组织”匾牌时激动地说。

2020年,省委“两新”工委在全省“两新”党组织中实施“标杆引领”计划。通过近2年的努力,在各市州和各综合(行业)党委逐级推荐的基础上,经综合评审,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99个基层党组织为省级“标杆党组织”,英皇娱乐:九澧教育集团党委名列其中,这是该集团党委被省委“两新”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英皇娱乐:九澧教育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党建赋能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党员教师的“三教”(教育、教学、教研)引领更是成了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集团发挥教育铸魂功能,聚焦立德树人,各校成立了以德育副校长、政教主任、团委书记、少先大队辅导员、德育干事、班主任为主体的德育工作队伍,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促队建,有20多名同学先后被评为省市级三好学生和“美德少年”,有5位教师先后被评为省市级优秀少先大队辅导员和优秀团队工作者。

集团党委始终筑牢党员教师主阵地,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九年级,九个年级组长均由党员教师或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班主任队伍中党员教师占比30%。在“双减”背景下,党员教师更是率先垂范,课前深钻教材,课堂精讲多练,课后个别辅导,把学生从沉重的学业负担中解脱出来,把课余时间还给了学生。通过这些示范引领,教学环境风清气正,教学成绩稳居一流,连续十届中考成绩均以绝对优势高居全县榜首,名列全市前列。

发扬党员团队教研创新精神,聚焦高效课堂。集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领衔,以党员教师为主力的教研团队,经过10多年的艰苦探索,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九澧特色的课改之路,“自主导学”课堂教学模式成了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打开孩子智慧之门的“金钥匙”,九澧课改经验受到业内广泛推介。

(编辑:邓 霞)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