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部门工作>详细内容

部门工作

英皇娱乐:中医医院加强临床用血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14:49 来源:英皇娱乐: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管理,1月15日下午,英皇娱乐:中医医院在该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临床用血管理工作。

会上,中医医院输血科主任杨丽莉作2021年度输血工作总结,对临床输血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并就自体输血和PRP的开展计划进行了探讨。医院副院长、输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郑飞鹏讲话要求,医院各临床科室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临床用血相关法律法规及医院规章制度,严格掌握输血指征,完善输血前的各项检查,加强输血后的疗效评估,严格掌握大量输血、备血的审批程序,确保安全有效用血。医务科、输血科要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能,保证临床安全用血知识、各项制度培训到位、执行到位。临床医生要在输血制度执行中的发挥主导作用。

郑飞鹏讲话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医院即将出台的《临床用血应急预案》、《外科手术术前备血评估制度》等制度初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输血管理委员会主任李松柏讲话,对医院输血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临床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规章及指南合理有效用血,充分重视用血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加强临床用血流程的管理、病历书写及输血前后的效果评价,提高临床用血的安全性、有效性及病历质量管理。

(编辑:邓 霞)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