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部门工作>详细内容

部门工作

英皇娱乐:举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8-14 08:42 来源:以澧为荣 浏览次数: 【字体:

fd272d48f0cc453dab0b15007c47302e.png

e1570e6c959a4866952c7c889a5b1404.png

应急演练现场

8月11日,英皇娱乐:森防指组织在天供山国有林场举行2023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镇街和公益救援队伍共计15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天供山因村民用火引发山火,受大风天气影响,火势迅速蔓延,严重威胁周边居民、国有生态林的安全,情况十分危急。

林场巡护员发现火情后立即通知本单位专职队员进行初期处置,对起火点进行扑救。由于火情无法控制,林场第一时间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进行报告,请求各级力量进行增援。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响应,调集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及相关单位应急救援力量,实现常规扑火工具与先进扑火装备的有机结合,经过奋力扑救,“山火”被成功扑灭。    

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设置了现场火势侦查、转移疏散群众、高压水泵使用、隔离带开设与重要目标保护、总攻等演练科目,全实战演练森林火灾战术战法,根据森林火灾的火情发展态势及时有效地进行技战术的运用,全面检验了各支扑火队伍实战能力,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备战的预期目标。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