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部门工作>详细内容

部门工作

【温暖社保 · 每周一课】社保缴费满15年就可以不缴了?真的吗?

发布时间:2023-10-12 15:58 来源:湖南人社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许多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并不会将薪资高低作为唯一标准。事实上,大家更看重的是,企业能否为其提供社保保障,但有些小伙伴对社保的认识还不够,认为只要缴纳社保满15年,就可以停止缴纳了!

领取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不但要满足缴费年限的要求,还必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15年只是缴费年限的最低标准,根据社会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交费时间越长、缴费金额越高,养老保险待遇越高如果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就停止缴费,会影响退休后养老保险待遇。并且养老保险停缴可能会导致工伤、失业等保险同步中断,无论个人还是单位,都要承担相应风险。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