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公示公告

英皇娱乐:民政局英皇娱平台:实施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的具体办法

发布时间:2012-09-10 16:42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

LXDR--2012--08001

澧民字【2012】26号

英皇娱乐:民政局英皇娱平台:实施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的

具  体  办  法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进一步落实澧政发[2003]44号、湘发[2007]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落实计划生育奖励和优惠政策,维护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合法权利,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具体办法如下:

一、本单位干部职工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孩子的,并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的,每月发给10元独生子女保健费,如另一方无工作单位的每月发给20元独生子女保健费。

二、本单位职工符合《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可以再生育子女的夫妻自愿不再生育的,按《条例》规定予以奖励。

三、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办理退休手续时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一次性领取奖励扶助金5000元。

四、在社会救助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1万元,对实行计划生育的特困家庭给予重点救助,在安排进政府修建的敬老院或“托老所”的养老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计划生育家庭人员入住。

五、落实常政办发[2005]25号、常发[2010]18号文件精神,联合县计生局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特扶对象优先给予社会救助。(注:民政局拨款5万元给县计生局,具体的操作由计生局进行)

六、对实行计划生育的困难家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优惠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

七、城镇计生低保家庭、城乡计生“三无”家庭子女经过统招考取国家高等院校的按3000元的标准予以助学。

八、对农村计生“三无”家庭中的无房、危房户开展“爱心房”救助工作。

九、违法生育且没有依法承担法律责任者,不能享受民政等方面的奖励优惠政策。

 

澧 县 民 政 局

2012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