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公示公告

英皇娱乐: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英皇娱平台:开展2012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07 16:24 作者:佚名 来源:法制办 浏览次数: 【字体:

LXDR-2012-30001

澧法办发〔2012〕3号

 

英皇娱乐: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英皇娱平台:开展2012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省市驻澧单位:

为做好2012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英皇娱平台:<湖南省人民政府2012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函〔2012〕44号)、《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英皇娱平台:<常德市人民政府2012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方案>的通知》(常政办函〔2012〕66号)精神,县人民政府法制办经县政府同意,决定开展2012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县政府对省市驻澧单位依法行政情况的评价,参照考核标准执行)。

二、考核内容

2012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的重点《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湖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和《中共常德市委英皇娱平台:建设法治常德的意见》等的贯彻实施情况。

三、考核方式

县政府对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依法行政工作的考核,由县政府法制办具体负责组织。采取平时掌握情况与年终考核相结合,自查自评与考核机关实施抽查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建立考核档案。考核机关在收集和统计考核对象依法行政的各种数据、资料的基础上,对考核对象逐一建立档案,动态记录考核对象本年度依法行政工作的完成情况。考核对象应当及时向考核机关报送有关资料或信息(联系人:刘彩霞,电话:3222733),以便考核机关记录建档。

(二)自查自评。2012年11月中旬,各考核对象对照考核细则进行依法行政工作自查自评,并形成依法行政年度报告。年度自查报告和自查自评结果于11月30日前报送考核机关。

(三)组织抽查。考核机关对各考核对象报送的依法行政报告和相关资料进行审核,视情况对考核对象进行实地抽查打分。实地抽查主要采取听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记录,查阅执法案卷和其他相关资料等方式。同时从司法机关、信访机关、监察机关和新闻单位收集相关材料,了解各考核对象是否存在行政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和违法违纪情况。

(四)确定结果。考核机关在广泛收集资料、核实自查自评情况及组织实地抽查的基础上,对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依法行政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确定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分为考核分值和考核等次两部分。考核分值采取百分制计分方式。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对象全年出现重大行政违法行为,造成国家财产或人民群众利益重大损失或对社会稳定造成严重不利影响的,本年度依法行政考核不评为优秀和合格等次;不执行依法行政报告制度,未向人民政府全面报告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不评为优秀等次。

四、考核结果的运用

(一)2012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纳入县政府绩效评估考核,考核分值按依法行政考核内容在县政府绩效评估中的分值比例折算为绩效评估分值。

(二)考核机关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被考核单位并督促整改,被评为不合格等次的单位要制订整改方案并组织落实,由考核机关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三)考核结果在行政机关内部通报,并采取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附件:英皇娱乐:2012年度行政执法单位依法行政考核细则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日

 

 

 

 

 

 

 

 

 

 

 

 

附件:

 

英皇娱乐:2012年度行政执法单位依法行政考核细则

单位名称:                            考核得分:

考评指标

考评内容

考评标准

得分

一、组织领导

(17分)

1、召开专门会议研究依法行政工作(3分)

行政执法单位召开1次以上专门会议研究依法行政工作的,得3分。

 

2、制定依法行政年度工作安排(2分)

制定有依法行政年度安排的,得2分。

 

3、实行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制度(10分)

对本部门执行机构及执法人员全面开展依法行政考核的,得10分;部分开展考核的,得5分。

 

4、严格执行依法行政报告 制度(2分)

2012年11月底向县人民政府书面报告2012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得2分;2013年1月报告的,得1分;2月以后报告的,不得分。

 

二、重大行政决策(12分)

1、举行听证会(8分)

对本部门重大行政决策不按规定举行听证会或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的,每例扣2分。

 

2、是否出现行政决策违法情形(4分)

每出现1例违法行政决策的,扣2分。

 

三、规范性文件管理(12分)

1、执行“三统一”制度(6分)

规范性文件未执行“三统一”的,每份扣2分。

 

2、是否出现规范性文件违法情形(6分)

每出现1例规范性文件违法情形的,扣1分。

 

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35分)

1、贯彻执行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15分)

严格规范行政裁量权,保障行政机关合理行政,每发现一例未按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扣3分。

 

2、报送行政执法指导案例(6分)

在2012年8月底前报送行政执法指导案例,不报的扣2分;行政执法指导案例质量不高的每件扣1分。

 

3、行政执法行为规范(8分)

每发现一例行政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的,每例扣2分。

 

4、行政执法案卷评查(6分)

按澧政办发〔2009〕56号文件执行

 

五、行政监督(10分)

1、行政执法证件管理(4分)

未持有效执法证件上岗执法的发现一例扣1分;未按规定进行执法证件年检的每例扣0.5分;部门执法证件未报送县法制办备案的扣2分。

 

2、执行行政决定(6分)

未认真执行县政府行政复议决定的每例扣2分;未认真执行行政执法纠错通知的每例扣2分。

 

六、依法行政知识宣传培训(14分)

1、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知识专题学习(4分)

每年组织一次以上部门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知识专题学习的,得4分。

 

2、《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集中培训(10分)

制定了培训计划,并于2012年8月底前组织并完成本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培训的,得10分;9月底完成的,得5分;12月底前完成的,得2分;未集中培训的,不得分。

 

七、加分指标(5分)

在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中,取得重要突破、生产重要影响、积累重要经验的,酌情加1-5分。

 

备注:1、违法行为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规范性文件管理、信访、新闻媒体以及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监督等程序的法律文书或者书面材料确认。

2、实行扣分的,扣完该项目分值为止。

3、加分事项为同一事项的,不累积加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