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公示公告

英皇娱乐:财政局英皇娱平台:《英皇娱乐:公务租赁用车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4 17:0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

LXDR—2017—09001
澧财发〔2017〕62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
      现将《英皇娱乐:公务租赁用车管理试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执行中有何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我们。

英皇娱乐:财政局
2017年9月4日

英皇娱乐:公务租赁用车管理试行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障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单位公务出行需要,规范公务租赁用车行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根据《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英皇娱平台:〈湖南省省直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湘管发〔2016〕4号)、《常德市财政局英皇娱平台:〈常德市市直机关公务租赁用车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常财办发〔2017〕26号)、《中共英皇娱乐:县委办公室 英皇娱乐:人民政府办公室英皇娱平台:〈英皇娱乐: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澧办发〔2017〕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县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第三条  公务租赁用车应遵循“保障、节俭、效率、安全”的原则。租车车辆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标准执行,严禁采用月租、年租等方式长期固定租用车辆。

第二章  租赁范围
第四条  县直各单位、各镇街开展下列公务活动,在保留车辆不能满足保障的情况下,可以租赁车辆。
(一)处理突发应急事件;
(二)上级部门布置和单位集体研究决定的专项督查和工作调研;
(三)重要公务接待活动;
(四)单位集体大型公务活动;
(五)大型节会及其它特殊情况;
(六)到公务交通补贴保障范围外开展公务活动,工作需延伸到村、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便利的。

第三章  租赁方式
第五条  将公务租赁用车服务纳入政府采购管理范围。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公务租赁用车定点供应商及服务价格控制标准。用车单位与定点供应商签订租车合同(合同范本见附件1),明确租车服务有关具体事项,租用车辆时择优选择定点供应商。
第六条  实行公务租赁用车审批制。凡因公务活动需租用车辆的,应当一事一审,并填写公务租赁用车审批单(附件2),经单位领导同意后方可租赁车辆。

第四章  费用管理
第七条  从严控制公务租赁用车,建立公务租赁用车和租车费报销内控制度。在确保节支率的前提下,租车费用不得超过车改后交通费用(交通补贴、保留车辆运行费、司勤人员费用)支出的5%;没有保留车辆的租车费用不得超过车改后交通补贴费用支出的10%。
第八条  车辆租赁费用在车改后保留的交通费中支出,实行限额管理,纳入部门预算,在分类分档经费中安排。资金支付必须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由用车单位统一支付。在非政府采购供应商发生的租车费用不予支付。

第五章  监督检查
第九条  严格公务租赁用车管理,坚持公务租赁用车审批程序和内控制度,做好单位内部监督检查工作,对未经批准擅自租赁车辆或不按规定报销车辆租赁费的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第十条  租车单位对本单位车辆租赁行为承担主体责任,县财政部门加强对车辆租赁使用的监督检查和指导,规范各单位租车行为,县审计部门加强对车辆租赁费使用情况的审计,县纪检监察机关对违反本办法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一条  县直各单位、各镇街可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公务租赁用车管理办法。
第十二条 尚未纳入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范围的事业单位,公务租赁用车应参照本办法第三章的要求择优选择定点供应商。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2017年10月1日起执行。
第十四条  本办法由县财政局负责解释。

附件:1、英皇娱乐:公务租赁用车合同(范本)

2、英皇娱乐:公务租赁用车审批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