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公示公告

英皇娱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英皇娱平台:《英皇娱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英皇娱乐:财政局英皇娱平台:<吸引鼓励推荐返乡创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相关评选实施细则>的通知》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11-20 16:17 来源:英皇娱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常德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英皇娱平台:实施吸引鼓励推进返乡创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通知》(常人社发[2023]3号)文件要求第三大点保障措施第三小点:“加强宣传引导,各地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和方式,广泛宣传鼓励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现将《英皇娱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英皇娱乐:财政局英皇娱平台:吸引鼓励推荐返乡创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相关评选实施细则的通知》(澧人社发[2023]11号)文件进行公示。

英皇娱乐:人社局举报电话:0736-3222950

附件:《英皇娱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英皇娱乐:财政局英皇娱平台:<吸引鼓励推荐返乡创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相关评选实施细则>的通知》

英皇娱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1月20日

英皇娱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英皇娱乐:财政局

英皇娱平台:吸引鼓励推进返乡创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相关评选实施细则的

通知

澧人社发〔2023〕11号

各镇(街道)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根据《常德市人社局 市财政局<英皇娱平台:实施吸引鼓励推进返乡创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通知>》(常人社发〔2023〕3号)和《常德市人社局英皇娱平台:吸引鼓励推进返乡创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相关评选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部署安排,结合我县实际,现将《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评选细则》、《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评选细则》、《英皇娱乐:2023年度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返乡创业优质初创企业)评选细则》印发给你们,请按照相关评选细则及要求,扎实做好吸引鼓励推进返乡创业工作。

附件:

1.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申报表

2.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考评计分表

3.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申报表

4.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考评计分表

5.英皇娱乐:2023年度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返乡创业优质初创企业)申报表

6.英皇娱乐:2023年度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返乡创业优质初创企业)计分表

英皇娱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英皇娱乐:财政局

2023年11月13日

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评选细则

一、申报条件

(一)独立的法人资格

运营农业生产和服务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休闲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电子商务等涉农产业,依法登记注册、合法经营1年以上的各类独立法人(含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

(二)稳定的运营场地

生产经营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具有承接单期20人以上实训条件;属于租赁场地的剩余租赁期限不少于3年。

(三)专业的服务团队

申报主体法人代表(负责人)具有较强专业水平和创业经验,行业内有较强影响力,能提供可分享的创业成功经验(案例);有经营管理经验较丰富的专(兼)职管理服务人员。

(四)扎实的引领孵化效果

能积极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创业,在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带动当地农民就近就业创业上取得较好成效,年内参与实训人数不少于60人,实训累计时间不少于60天(每人每天计1天)。

(五)较好的带动就业效果

促进带动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成效明显,带动就业在30人以上;产业特色突出、经营效益好、带动作用明显。

(六)综合评价良好

《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考评计分表》自评得分在90分以上。被县级以上部门认(评)定为就业帮扶车间、就业扶贫爱心单位及创业先进典型、工匠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称号的优先。获得市级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的不再参与县级评选。

二、申报材料

(一)申请报告

内容包括:推进返乡创业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工作成绩和亮点(1500字以内)。

(二)申报主体资料

1.批准成立的文件;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3.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三)申报材料

1.《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申报表》(附件1);

2.《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考评计分表》(附件2);

3.由相关部门出具的各项对应考评指标的佐证材料。

三、申报程序

(一)自主申报

申报单位对照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的具体要求,在自我评估的基础上,填写《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申报表》《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考评计分表》,并将提交申报的资料汇总后,于12月10日前提交至镇(街道)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二)镇(街道)推荐

镇(街道)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对推荐对象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由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择优推荐,并于12月15日前将申报资料报县人社局。

(三)量化评选

县人社局会同县财政局,严格依据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申报评选条件,坚持同一尺度标准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评审工作,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考察结果报县人社局党组同意后,每年确定不超过3家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拟入选名单。

(四)网上公示

对拟入选的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将在县政府网上公示7天,无异议后,及时发文公布,确保评选过程和评选结果公平公正。

四、奖励方式

每年认定不超过3家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对认定为英皇娱乐: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的,给予3万元的一次性以奖代补资金。

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评选细则

一、申报条件

(一)创业服务机制健全

当地党委政府将返乡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并成立了返乡创业带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镇(街道)服务平台设立返乡创业服务窗口,明确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辖区内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并建立当年新增返乡创业实体台账。

(二)创业就业氛围浓厚

当地党委政府在辖区设有相关宣传栏,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积极推荐返乡创业人员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创业大赛、创业训练营等各类创业就业服务活动,创业氛围浓厚。

(三)吸引返乡创业措施得力

有吸引返乡创业的具体优惠政策;有适合本地创业的项目库;有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具体名册;对返乡创业人员(项目)有专人对接帮扶服务;定期开展(举办)创业信息发布、老乡恳谈等活动,与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联系紧密、互动经常。

(四)创业带动就业效果明显

当地党委政府积极打造地方特色产业,支持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培育市场主体成效明显,建成返乡创业实体(企业)3个以上且带动就业作用明显,评选年度新增市场主体数不少于15家,新增创业实体带动就业人数150人以上;当年享受人社部门创业担保贷款的不少于3家企业或个体;当年参加创业培训人数不少于20人。

(五)综合评价良好

《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考评计分表》自评得分在90分以上。该项目同一镇(街道)不得重复参与市县两级评选。

二、申报材料

(一)申请报告

内容包括:推进返乡创业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工作成绩和亮点(1500字以内)。

(二)工作资料

1.相关政策措施文件;

2.宣传报道及相关图片、影像资料;

3.当地返乡创业方面的其他资料。

(三)申报材料

1.《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申报表》(附件3);

2.《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考评计分表》(附件4);

3.由相关部门出具的各项对应考评指标的佐证材料。

三、申报程序

(一)自主申报

镇(街道)对当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形成自评情况报告,填写《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申报表》、《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考评计分表》,于12月10日前提交至县人社部门。

(二)量化评选

县人社局会同县财政局,严格依据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评选条件,坚持同一尺度标准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评审工作,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考察结果报县人社局党组同意后,每年确定3家左右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拟入选名单。

(三)网上公示

对拟入选的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将在县政府网上公示7天,无异议后,及时发文公布,确保评选过程和评选结果公平公正。

四、表彰方式

对认定为英皇娱乐:返乡创业示范镇(街道)的,给予每个镇(街道)5万元的一次性以奖代补资金。

英皇娱乐:2023年度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返乡创业优质初创企业)评选细则

一、申报条件

(一)创业处于起步阶段,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各类小微企业(农村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建筑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以及其他国家政策不予鼓励的产业除外)。

(二)初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在英皇娱乐:范围内登记注册,创业时间在6个月以上、5年以内(如2023年申报需在2018年6月30日至2022年12月31日前注册)。

(三)初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合法正常经营,经济社会效益良好,无知识产权或其他经济、法律纠纷且信用记录良好。

(四)初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稳定就业不少于2人、吸纳带动就业10人以上;在稳定和带动就业的人员中,大学生、脱贫劳动力、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比例较高,科技含量高,创业大赛获奖的企业可优先推荐;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15个新业态的创业企业、返乡创业企业、个体工商户可适当放宽评选条件[新业态行业相关规定详见《英皇娱平台: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县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发改高技〔2020〕1157号)]。

(五)创业人员在乡镇创办的小微企业(含农村合作社、就业帮扶车间)可放宽推荐条件。

(六)成功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微企业,可放宽推荐条件(带动就业放宽至5人)。

(七)获得省市“双百资助工程”奖励的个人或企业,及已获得市“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的实体不得再申报(含申报企业法人代表、股东,经营地址、项目一致,法人代表变更的情形)。

(八)《英皇娱乐:2023年度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返乡创业优质初创企业)计分表》中县评审计分不低于80分。

二、申报材料

(一)申请报告

内容包括:创业就业简要事迹、取得的成果及亮点等,以直述的方式呈现创业者奋斗进取的精神风貌,传播创业创新正能量(1500字以内)。

(二)申报主体资料

1.营业执照复印件;

2.法人代表个人信用记录、企业信用记录。

(三)申报材料

1.《英皇娱乐:2023年度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返乡创业优质初创企业)申报表》(附件5);

2.《英皇娱乐:2023年度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返乡创业优质初创企业)计分表》(附件6);

3.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的对应每项考评指标的证明材料;

4.鼓励提供VCR视频介绍,时长控制在3分钟之内;

5.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劳务协议》复印件、申报前6个月银行工资发放记录(个体工商户可提供其他佐证),工资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三、申报程序

(一)公开申报。对符合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申报条件的,可向英皇娱乐:就业服务中心创业带动就业服务室(行政中心三号楼十楼1005室)申报。并提供以下申报材料:

1.申报对象文字推荐材料。内容包括创业就业简要事迹、亮点、效果等,以讲故事的形式,展现创业者奋斗进取的精神风貌,传播创业创新正能量(1500字以内)。鼓励提供VCR视频介绍,时长控制在2分钟之内。

2.《英皇娱乐:2023年度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申报表》(附件5)和《英皇娱乐:2023年度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推荐评审计分表》(附件6)及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的对应每项考评指标证明材料。

3.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4.法人代表个人信用记录、企业信用记录。

5.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劳务协议》复印件及申报前6个月银行工资发放记录(个体工商户可提供其他佐证),工资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二)择优推荐。英皇娱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县财政局对申报对象进行集中审查、核实,于2023年10月20日前集中向市就业服务中心上报推荐不超过10家对象名单。

(三)量化评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严格依据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申报奖励条件,在全市范围内坚持同一尺度标准和公开公正原则,组织创业指导专家实地考察,根据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择优评定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候选名单。

(四)网上公示。对拟确定的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在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公示5天,无异议后,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行文公布,确保推荐过程公开公正,评定结果公平公正。

四、奖励方式

对评定为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的实体,给予4万元的一次性资金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