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今日澧州>详细内容

今日澧州

英皇娱乐:打造区域规模种养加工格局

发布时间:2009-11-24 17:05 作者:卢华 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来,英皇娱乐:以促进农民增收为重点,改进农作物品质,发展农业产业化,延伸产业链,全县初步形成了规模种、养、加工格局,上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又在300元以上。

  英皇娱乐: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优质棉基地县和油菜百强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充分挖掘传统产业潜能,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补助、奖励资金,鼓励农户提高复种指数,加快粮、棉、油示范基地建设。全县共发展优质粮、棉、油180万亩,71万亩油菜一律“双低”化,29万亩棉花全部优质化,粮食优质率占80%以上,全县农产品优质率达到了95%

  该县做大做强种养产业。通过采取政策扶持、小额贷款、项目补贴等多种途径,调动农民的种养积极性,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7万亩,亩平产值超过1万元,葡萄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同时,全县以壮大规模、提升品质为突破口,加快柑橘、茶叶、杨树、水产品等高效产业的发展,建立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拉长农业产业链条。现在,全县高效养殖水面达到19万亩,优质果木林面积17万亩,速生杨树面积27万亩,优势瓜菜面积20万亩,饲料粮面积10万亩,基本形成了城郊蔬菜、国道沿线葡萄、湖区水产、丘岗果木和土鸡、太青有机茶等各具特色的区域规模种养格局。

  在加工方面,全县建起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638家,获认证的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达35个,创农产品省级名牌2个。城头山葡萄庄园被评为全国五星级休闲农庄,“洞庭春”大米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张公”食品被评为全市知名品牌,太青茶叶等41个品牌获得绿色食品有机认证或无公害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