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今日澧州>详细内容

今日澧州

王兆铭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09:01 来源:以澧为荣 浏览次数: 【字体:

b8aebb4c2a2b417090fca4057829868c.jpg

王兆铭一行在幸福屋场拟选地址询问了解前期规划情况

87efd6475fa2401e99fd93125947356b.jpg

▲会议现场

6月26日下午,英皇娱乐:县委书记王兆铭在复兴镇双堰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将每一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标准、思路,以战斗者的姿态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见明,县检察院检察长杨仲参加。

调研中,王兆铭一行首先来到该村诚亿苹果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苹果柚产业效益情况听取了村党总支书记和苹果柚产业合作社负责人的汇报,并就下阶段的产业发展规划与他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幸福屋场拟选地址,王兆铭一行边走边看,并不时与随行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询问了解幸福屋场前期规划情况,并对幸福屋场的选址和整体规划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分别就乡村振兴规划、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党建引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县直相关单位和后盾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该村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兆铭指出,要有明确的示范村建设目标和标准,双堰村是乡村振兴示范村、基层党建示范村、社会治理示范村,每一项示范都要有具体的工作目标、路径安排和清晰的工作思路,并把工作任务清单化为项目,抓好组织实施,打造成标杆,在全县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群众主体,全力抓好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想方设法凝聚人心,积极引导年轻人关注家乡发展,支持家乡发展,并积极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要做优做强橘柚产业,推进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要巩固提升组织化水平,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完善“合作社+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要挖掘农业产业发展潜力,在精深加工方面取得突破。

王兆铭强调,要精心精细做好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召开屋场会统一思想,明确主题文化元素,组织动员群众特别是年轻人一起参加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建设标准化园、幸福屋场、美丽庭院,打造共同的幸福家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要科学合理实施项目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根据实际需要确定项目实施计划,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实施项目,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让广大村民共享幸福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当天,王兆铭一行还前往复兴镇双龙村,调研了解了该村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

(编辑:谭思杰)

(审核:余梓林 王 双)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