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今日澧州>详细内容

今日澧州

王启武主持召开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会商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09:29 来源:以澧为荣 浏览次数: 【字体:

eb7314d491ad47fcaae320da7d214f57.png

▲会议现场

6749ecef5e804d419e763d08eb34e767.jpg

王启武讲话

2月4日上午8时,英皇娱乐:县委书记王启武主持召开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会商调度会,要求全县上下振作精神,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等所有在家县级领导、23个减灾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延伸至各镇街。

王启武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正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大,准备工作不足,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必须清醒认识到其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灾减灾III级响应要求,指挥部要正常运转,发挥指挥统筹协调作用;联系镇街的县级领导要一线指挥,指导镇街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制定工作预案、落实工作措施;各镇街要对本地区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题研究,认真应对。要加强预警监测和会商研判,气象部门要提供精准服务,防灾减灾委员会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和防灾避灾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王启武要求,要抓细抓小抓实安全生产,通过分析、排查、预警、处置等工作,加强交通运输、农业生产设施、危房、消防,以及商贸活动、工业生产、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做好群众的吃穿住、水电气,以及农业生产、交通安全秩序、生活和救援等重要物资的保障工作。要严格上班纪律、值班值守纪律,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工作督查,确保灾害防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朱正权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五个方面的要求,始终保持认识在前、准备在前、措施在前。要重点关注交通安全、电力安全、安全事故和次生灾害、地质灾害、火灾事故等方面,加强工作调度,干部到岗到位,开展城区除雪,确保车辆通行。要分行业开展大排查,加强电力除险,切实保障供气供水。要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应急知识,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阳汇报了前期应对情况、受灾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