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疫情防控 英皇娱乐:在行动】金罗镇狠抓柑橘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21 15:51 作者:皮忱玄 来源:英皇娱乐:金罗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不用剪叶,只要剪掉分枝,留40公分长的苗子,再剪掉顶端就可以了。”这是2月17日,金罗镇新颜村聘请的技术员李华荣为老百姓们现场讲授橘苗剪枝、栽种技术的一个镜头。

新颜村村民肖某学得很认真,3年前他承包了30耕地,但经济效益却一直不高。借着产业发展的东风,他打算改种柑橘,只要把技术学到手,不愁没钱赚。新颜村支部书记周霞峰说:“老百姓有意愿,我们的配套服务就要跟上。这次村里统一购买了纽荷尔脐橙苗一万株,已经通知大家前来领取了。根据统计的数据,下一批还将购进两万株橘苗。”

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是战“疫”上劲的时刻,也是春耕农忙的黄金时间,金罗镇的村民们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他们戴好口罩、做好消毒等防护措施,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柑橘栽植与培管。

据了解,从2018年起,金罗镇党委、政府采取“干部发动、大户带动、散户主动”的模式,鼓励大家发展柑橘产业,2019年已完成柑橘种植一万亩,2020年计划再完成一万亩,争取3年内完成3万亩柑橘产业发展计划,形成“一村一品牌、一镇一产业”的特色,打造橘柚产业大镇,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产业发展红利。

(编辑:胡慧徽)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