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疫情防控 英皇娱乐:在行动】东门村支部稳人心群众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0-02-23 15:25 作者:黎礼 曾思 来源:英皇娱乐:甘溪滩 浏览次数: 【字体:

“感谢书记和村干部,感谢热心的村民,把红薯生产基地打理得井井有条……”英皇娱乐:贝思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声林看到村民传给他的视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甘溪滩镇东门村是省级贫困村,这些年村里一直在思考谋划,如何发展产业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带动更多村民致富。支村两委在实地考察后发现该村游家山片区土质松软,种出的红薯个儿大、甜度高、出芡多,便引进能人黄声林投入资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发展红心红薯种植产业。按计划,合作社今年预计种植400余亩红心红薯,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年前回湖北宜昌老家过春节的黄声林无法回村里开展工作,这些天又正是栽种育苗的关键时期,误了农时,一年的收成泡汤了。为此,他急得团团转。东门村党组织书记游述祥了解情况后立即给黄声林打电话:“战疫情、备春耕必须两不误,你在老家遥控指挥,我在村里组织春耕生产,保证不误农时。”当天夜里,村干部便根据黄声林的视频指导,整理了一份操作技术图。

第二天一早,干部们便组织村民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按要求开始作业。村民有的挑选红薯种,有的旋耕施肥,有的搭建大棚骨架,有的固定灌溉水管,有的进行薄膜覆盖,大家分工协作,忙得热火朝天。看到村干部发来的现场视频,黄声林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了地。

(编辑:胡慧徽)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