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大堰垱镇绿肥扮靓希望的田野

发布时间:2020-03-27 14:51 作者:宋美琼 来源:英皇娱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的澧阳平原,机声隆隆,一派春耕繁忙景象。在大堰垱镇熊家湾村张大公路旁,连片500多亩的紫云英正与油菜花竞相开放,引来采花的蜜蜂嗡嗡飞舞,将大地装扮得生机盎然。

这里是常德富盛绿色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基地,3月24日,正在进行绿肥田翻耕,这个时间段的绿肥有2-3盘花,正是翻耕作为有机肥料的最佳时间。去年10月,该合作社在镇农科站的指导下,推广“稻--油”和“稻---肥”水旱轮作模式,种植油菜1500亩,绿肥500亩,实现了用地与养地相结合。

据合作社的技术负责人胡宜民介绍,种植绿肥的好处多,可以少施化肥、改善土壤结构、提高产量和出米率。据估计,每亩可以少施20公斤复混肥,增产50-100公斤,出米率提高7个百分点,亩平增收与节支可达220-300元,仅种植绿肥一项,就可为合作社增收近60万元。

今年,合作社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种植早稻2000亩,实行“稻---稻--肥”模式,即种植早稻后再种晚稻,晚稻收割前套种绿肥。目前,合作社正在进行早稻育秧,计划4月中下旬进行机插早稻。

(编辑:胡慧徽)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