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放弃新婚蜜月 积极投身防汛抢险

发布时间:2020-07-14 16:38 作者:曾旭光 来源:英皇娱乐:澧澹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老婆,对不起。我们的新婚蜜月计划估计要推迟了,现在防汛形势严峻,我得坚守一线。”澧澹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汪中正跟刚刚新婚的妻子在电话里简单交代几句之后便挂了电话投身自己所负责的防汛营——东洲营去了。

28岁的汪中正6月底刚与妻子举行完婚礼,计划进行蜜月旅行。7月2日来,街道遭遇了持续的强降雨,澹水澧澹街道堤段超过了警戒水位。作为东洲营的营长,在7月8日凌晨接到防汛指挥部的通知后,汪中正第一时间赶往东洲营部,组织人员奔赴防汛一线,对河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查险除险,确保河堤安全度汛。

7月8日晚8时,受连日强降雨的应影响,澹水河东洲巡防营段水位持续走高,超警戒水位20厘米,负责该段巡逻查险的东洲社区居民陈克生发现河堤外围底部出现渗水孔,当即便向东洲营汇报情况。汪中正接到险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度指挥抢险除险工作,经现场研判,决定成立党员突击队,以砂石围堵渗水口,东洲社区通过党员群众网格群发出防汛除险的号召,短短15分钟,12名青年党员突击队便集结完毕,当地群众接到号召后也迅速反应,60多人主动加入除险队伍。由于险情位置特殊,大型工程车辆难以施工,汪中正便带领大家依靠紧有的两台手扶拖来机和人力进行砂石装填、搬运,80多人的除险队伍历时5个多小时,堆堵砂石1200多袋,终于将险情排除,而此时已是深夜1点多钟。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汪中正同志甘于付出,汛情当前,毫不退缩,尽显优秀党员本色。他说:“作为党员,在重大考验面前,要发挥带头作用,不能忘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肩上的使命。”没有豪言壮语,却让人感受到了忠诚,感受到了力量,感受到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陈有为)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