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干群一条心 齐护澧南垸

发布时间:2020-07-14 16:46 作者:赵聆希 来源:英皇娱乐:澧南镇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六月中旬以来,我县降雨不断,农作物、居民住宅受到很大影响。尤其是7月5号到10日,持续几天特大暴雨,使澧水、道水迅速超过警戒水位,情况非常危急。澧南镇各营连干部及防汛劳力全部上堤巡查抢险,不论是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还是自觉参与的普通农民,大家众志成城,共同守护澧南镇人民生命安全,涌现出了很多优秀事迹。

面对险情,他们是“救心丸”。7月6日晚上,澧水大堤黑鱼坵堤段发现一处管涌群险情,陈章洋、杨波、蔡业铭、张运兵等党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仔细踏勘,精准研判,确定抢险方案。党员熊显岗第一时间把防汛抢险物资送到。老党员张运兵身先士卒,现场指挥抢险施工,连续奋战一夜一天,通过围堰平压,砂卵石压浸,在高洪水位来临之前成功的处理了一起溃垸性险情。

 在各营堤段防汛人员中,负责工程技术的都是水利站党员,他们在险情处置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发现险情后,全靠他们根据实际情况精准提出抢险方案。在这次防汛期间,水利站的党员共指导处理澧南垸管涌、管涌群等11处,指导处理道水各垸堤身跌窝、管涌、漏洞、内脱坡等13处,有效守护了垸区安全。

彭坪村普通群众雷立梅因身体不太好,2015年由于椎间盘突出在湘雅医院做过大型手术,村里未给他安排防汛任务。但是面对洪水,他主动请缨,坚持参加抗洪抢险。白天,他不顾暴雨查看水位、巡查堤脚;晚上,他坚持驻守在抗洪救灾前线,连续几个晚上几乎没怎么睡过觉,时刻关注水位情况,全身心的投入到抗洪抢险之中。

像雷立梅这样的普普通通、朴实无华的农民还有很多,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面对灾情,正是这些普通干部群众义不容辞,不顾自己安危,冲锋在前,组成了一支牢固的“人形堤坝”,守护了澧南垸的安全。

(编辑:陈有为)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