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党旗插在管涌上——英皇娱乐:澧西街道高路铺村抗洪抢险记实

发布时间:2020-07-15 16:4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

8823aa133eae4420b5aadfa2b606652f.jpg

村民们挑灯夜战堵管涌

81cb42dc3a2049748130b15154bbea6c.jpg

史开申在排渍现场向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情况

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在这次抗击特大洪水中,英皇娱乐:澧西街道高路铺村的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危险就冲向哪里,用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7月9日,英皇娱乐:暴雨倾盆,涔水奔腾,澧水涛涛。荣涔排八支围堤全线告急,洪水越过警戒水位,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此时,八支渠高路铺村与新庙村交接处出现管涌,如不及时止涌,会使水稻绝收,千亩葡萄被淹,千户房屋进水,甚至还会危及整个县城。

水情就是命令。澧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傅文平,街道办主任吴九桂迅速赶到现场指挥。联点领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阳也亲临现场调度。高路铺村党总支迅速组织了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抢险队,将党旗插在抢险支渠上,30名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领村民连夜筑子堤、堵管涌,抗洪抢险生死决战拉开帷幕。

荣涔排河水继续漫涨,管涌离水面有4米多深,河水流速加快,无法水下堵眼,街道党工委立即调来抢险设备、材料,并调集临近的4个村和社区的党员骨干队伍赶来支援。经过6个小时的挑灯夜战,水情得到了控制,但暗涌却不断。时至凌晨,李阳部长,傅文平书记根据险情变化,决定调整方案,安排一班人继续抢堵管涌,另一班人则迅速调集10台水泵抢排渍水。由于指挥科学,调度及时,抢排渍水效果明显,基本控制了水害。

但是,管涌没有彻底堵住,险情还在一步步加剧。7月10日,高路铺村党总支决定成立敢死队,由支部书记史开申亲任队长,老党员黄道生,巡逻队长赵家海,管水员赵克新等积极参加。史开申脱掉衬衣,跳入河中潜水探索情况,摸清管涌位置,并做上了标记。然后指挥村民用编织袋装满砂石,将棉被打湿,用棉被堵暗涌,再将砂石袋压在棉被上。虽然河水流速快,管涌在水下4米多,但敢死队硬是将100多袋泥土、几十床棉被筑到了管涌四周,堵住了管涌。

当天下午,县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县长罗先春到现场督查,对街道党工委的科学决策,积极抢排渍水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村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勇堵管涌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并叮嘱敢死队队员要安全第一。

11日,大雨继续不停,荣涔排的管涌险情虽然控制住了,但由于多日高水位运行,八支渠的一个排水闸闸门出现了漏水,水桶粗的水流冲向葡萄园、冲向居民区,如不及时堵住,险情还会进一步扩大。管涌险情牵动了所有爱心人士的心。下午,英皇娱乐:雄鹰救援队赶来支援,高路铺村的党员们又配合他们用冲锋舟固定河两边的安全绳,请蛙人潜入水下4米多深处,清除了破损闸门,用棉被裹土堵口,再用煤渣撒进管涌内。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闸门管涌终于被堵住,保住了荣涔排八支东和堤后几百户村民及几千亩葡萄园的安全。

洪水流向哪里,党组织就把堡垒筑在哪里。在这次抗洪战斗中,高路铺村党总支先后组建了4支党员抗洪先锋队或突击队,设置了50多个党员责任岗,党员成为了群众的“主心骨”与“顶梁柱”。村支书史开申从8号到11号,连续4天吃住在管涌现场指挥抢险,并参加敢死队,3次下水堵口。他向党工委立下军令状:“管涌不除,我不撤退”!村总支副书记赵小林,将自家电线,挡板,灯坐运到管涌处,并组织架好急救电线,装好急救灯,连夜组织9台水泵抢排积水,连续3天风餐露宿在抢险排渍现场。村总支委员、民兵连长徐明,冲锋陷阵,4天4夜守在排渍抢险现场不回家。村妇女主任张小霞,老党员干部蔡业芝,坚守抢险现场,装填沙袋,搬运物资,从不叫累。

村里有4个年纪大的党小组长,何修保80岁,黄道生70多岁,赵家申和宋祥生也年近70,他们始终战斗在一线,组织劳力,巡查除险。正是有这样的战斗堡垒,有这样的党员队伍,才保住了高路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村里1000多亩葡葡基本保住了,近400农户没有一户进水.但支书史开申的几十亩彩稻,副书记赵小林的阳光葡萄园全部进水被淹,损失惨重。但他们无怨无悔,史开申表示:下一步,高路铺村党总支,将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开展抗灾补损,生产自救,争取在大灾之年夺取大丰收,向党、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陈有为)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