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政策助力 王家厂镇贫困户致富上“高速”

发布时间:2020-07-16 16:22 作者:董洋洋 来源:英皇娱乐:王家厂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前日子过得紧巴巴,现在感谢党的好政策,我申请了无息贷款搞运输生意,妻子通过政府培训,现正在长沙当月嫂收入也很可观,我们俩夫妻现在月收入过万了,日子越来越好了。”日前,英皇娱乐:王家厂镇长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肖恩楚在群众大会上向大伙儿介绍了他的脱贫致富情况。

2014年,肖恩楚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政府对其进行了系列救助,落实了多项政策,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但肖恩楚身贫心不贫,他不愿意总是靠政府救济,要凭自己的双手,劳动脱贫致富。前年,他不怕辛苦、不怕脏累,踏实苦干,在村里公益性岗位担任保洁员,月收入两千元,解决了基本生活问题。去年,其妻罗艳丽通过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月嫂技能培训考证,在就业服务平台实现了持证上岗,现已在长沙湘雅医院任职月嫂,踏实本分的本质,让她备受好评,且收入可观。肖恩楚又以 “创”字迈上了脱贫致富的高速通道。他申请小额信贷5万元,购置了一辆自卸车,在本地专做运输,由于踏实可靠,相亲邻里都来照顾他的生意。这样一来,他既能照顾老人和小孩,又能在家门口挣钱补贴家用,两口子通过“勤、学、创”的致富三字经,将小日子过得是越来越红火。

据了解,王家厂镇党委、政府一直着力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不断创新扶贫机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让相当一部分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新路子。

(编辑:陈有为)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