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城头山镇布置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16 16:28 作者:杜青松 来源:英皇娱乐:城头山镇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4日,城头山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布置2020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居负责人以及各企业负责人等70人参加。

会上,镇安委办就前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本年度安全生产月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结合当前形势及工作重点,就三季度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现已进入高温季节,要广泛开展用电用火安全宣传与巡查工作,尤其是现在用电高峰期,家电设备及燃气设备要做到人离阀关;二是强化消防站值守,各村级微型消防站要搞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消防设备保养和人员培训工作,做到发现险情即时赶赴现场,达到抢小抢早的目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做好防溺水工作,要结合重庆“6.21”溺水案例,要求各村居对辖区内所有危险水域设置好安全警示牌,对留守儿童和高龄老人进行一次安全防范和正确自救宣传教育,与各监护责任人签立安全承诺书,将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覆盖到每一个家庭,确保全镇不出现一例溺水事故;四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结合全镇现状,各村居、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农村农用车辆、拖拉机、三轮车等违法载人、违章上路以及超员超载的问题,加大宣传教育与处罚力度,利用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将岔道、弯道、十字路口和危险路段的杂草与树木进行扫障,确保视线畅通,并对以上区域设置相应的警示标牌;五是管好有限空间作业,对有限空间识别、危害与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一次培训,各村居、各部门以及相关企业要认真摸清底子,因地施策,并建好相关台帐;要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所有有限空间作业区域,要设立好操作规程和警示标志,严格按要求作业,原则上要坚持先报备后作业;六是当前的防汛抗灾工作,各相关部门、村居要加大抗灾救灾以及发生险情后的逃生自救宣传,针对危险区域,要加强巡堤查险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会议对前期工作开展存在的差异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单位要克服厌倦麻痹思想,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企业要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将安全主体责任扛上肩,对企业负责,对员工生命负责。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强执法防事故”工作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违规事件,确保将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编辑:陈有为)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