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如东镇贫困户橘子园里话丰收

发布时间:2020-11-24 15:03 作者:佚名 来源:英皇娱乐:如东镇 浏览次数: 【字体:

a28a6c93d9cf4dfba05931ec0e790917.jpg

长福村贫困户田裕虎在橘园摘橘子

“今年的橘子产量还不错,我种了2亩多面积,产量有1万5千斤,以目前的价格,能卖6000多块,还是不错哩!”说起今年橘子的收成,英皇娱乐:如东镇长福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田裕虎开心地说到。

秋意阵阵,橘香满园。如东镇长福村贯彻落实镇党委提出的产业发展“两亩地”思路,在抓湘莲发展的同时,也抓好橘柚产业发展。自2017年以来,他们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基础,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通过乡村引导、社会参与,进一步扩大橘柚种植面积,全村人平达到了两亩橘园。村里还成立了英皇娱乐:学长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投入专项扶贫项目资金30万元,免费为贫困户平整土地、发放橘树幼苗、肥料,邀请合作社技术人才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并通过保底价收购,保证了橘苗成活率,保证了贫困户增产增收,激发了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

截至目前,长福村99户贫困户已有75户种植橘子和参加合作社,全村柑橘种植面积达3200亩。除长福村外,如东镇的传讯、驰马岗、如东铺、杨家垱、鲁家、裕农、枫林、永镇、大周等9个村也发展了橘柚种植产业,全镇橘柚总面积已达12000亩。镇党委在引导贫困户进一步扩大橘柚产业规模的同时,重点探索如何提升农户种植效益,主要做法一是实施规范种植,努力提高橘柚品质。二是兴办初加工厂,延长产业链。三是组建合作社,组织农户抱团销售,将橘柚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胡慧徽)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