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英皇娱乐:各镇街积极做好葡萄冬剪培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15:08 来源:以澧为荣 浏览次数: 【字体:

97af45bc620e47a18a059898241437b0.jpg

 张中福在指导葡农剪枝

眼下正值葡萄的休眠期,为保障全县6.7万亩葡萄安全越冬及品质产量,英皇娱乐:各地葡萄种植户纷纷抢抓有利时机开始了冬剪工作。

在澧浦街道羊古社区的一处葡萄园内,记者看到县葡萄产业专业合作社联社技术员张中福正在指导10余名工人有序进行葡萄冬剪工作,并为他们讲解葡萄冬季培管注意事项。葡萄树正常生理落叶后1个月开始是冬季修剪的最佳时期,通过冬剪去除无用的过密枝、病虫害枝、伤残老枝,能够将存储在树体的养分供给到有效的枝头上,同时使葡萄植株形成丰产、稳定的骨干树形结构,确保来年树势健壮、枝蔓分布均匀。

英皇娱乐:葡萄产业专业合作社联社副理事长张中福说:“接下来,我们还要剥掉老树皮,减少来年的虫口基数,对葡萄防病有很大的好处。还要注意开沟沥水,垄沟达到三十公分深,围沟继续达到一米深,这样才能防止积水。”

自入冬以来,英皇娱乐: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农技人员上门指导,协助全县各个葡萄种植园有序开展剪枝、清园、施基肥、消毒杀菌等冬季培管工作,以确保葡萄顺利越冬,为来年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邓 霞)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