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官垸镇冬闲人不闲 蔬菜种满田

发布时间:2022-01-17 15:08 来源:英皇娱乐:官垸镇 浏览次数: 【字体:

fe296c994e1c4667afe1abde498e14df.jpg

包装待售的娃娃菜

5fc04447014345729c4493041974c996.jpg

常发村的娃娃菜

近年来,官垸镇坚持把“冬闲田”发展秋冬蔬菜生产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行“双季稻三季菜”生产模式,让农闲变农忙,不断做大蔬菜种植产业,提高土地利用率,助推乡村振兴。

在该镇常发村雨田蔬菜种植合作社的蔬菜基地,20多名工人正在分工合作抢收娃娃菜,并进行打包装车。该镇脱贫户毛祖海2018年通过村里的介绍在合作社找到了稳定工作,不仅获得了不错的收入,还方便照顾一家老小。

合作社负责人赵新慧在“冬闲田”里种娃娃菜已有10多年时间,近两年因娃娃菜行情特别好,而且种植成本低,省工、省时、省力,所以今年她利用“冬闲田”种植了720亩娃娃菜。娃娃菜从9月底开始种植,到12月份上市,可以采摘到1月底,亩产大概有7000到8000斤,每亩收入1万多元。

赵新慧还利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了周边20余户村民种植了1000多亩娃娃菜,并提供技术服务。产量上来之后,她还主动前往广州、上海等地对接销售渠道,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保障了大家的收益。现在,该合作社在广州的江南市场有合作伙伴,在东莞、虎门、上海也有销售渠道,哪里的行情好就把娃娃菜发往哪边。

据了解,为提高土地综合产出效益,官垸镇坚持党建引领,组织村民挖沟、排水、深翻耕地、旋耕整平,积极发展轮作套种模式,鼓励动员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在“冬闲田”种上蕨菜、菠菜、娃娃菜、蚕豆等作物。截至目前,该镇蔬菜种植面积已达4500余亩,年产值达到3000余万元。让“冬闲田”披上绿装,群众增收致富有了新期望。

(编辑:邓 霞)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