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澧南镇:“稻虾连作”铺就生态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8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澧南镇大力发展稻虾连作模式,让虾农们实现一地双业、一田双收,即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也为广大虾农拓宽了增收致富路。

在澧南镇盖天村的龙虾养殖基地内,天不亮,虾农们便身穿涉水服,头戴照明灯开始在虾池里捕捞小龙虾,一笼笼鲜红肥美的小龙虾在捕捞上岸后,立马被打包装箱销售给餐馆。

该基地采用“稻虾连作”的模式养殖小龙虾,每年6月以后气温逐步升高,当水温过高时,小龙虾会逐步进入“夏眠”状态,虾农便可以利用闲时的虾池种上一季水稻。水稻可以为小龙虾遮阴、避害,提供充足的饵料,养出的小龙虾个大味美卖相好。同时,虾还可以吃虫、除草、松土,净化水质,虾的排泄物也是水稻的天然肥料,两者互依互补,形成了生态绿色的种养模式,实现了土地利用最大化,也为虾农们增产增收。

澧南镇自2017年来在辖区范围内大力推广稻虾连作模式,目前全镇从事稻虾连作的虾农已达60多户,总面积接近8000亩,每年粮食产量达到960万斤,实现了粮食增产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编辑:谭思杰)

(审核:余梓林 王 双)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