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小渡口镇:镇村两级联动执法 干群同心清网护渔

发布时间:2022-11-29 09:40 作者:彭信添 来源:英皇娱乐:小渡口镇 浏览次数: 【字体:

090aed4e49b5406a950cb4db0ae41cfd.png

▲联合执法现场

近年来,英皇娱乐:小渡口镇积极响应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号召,依靠镇村两级互联互动,禁捕专班时刻在线,网格治理精准施策,群众监督查漏补缺四大举措,在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环境污染等问题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11月24日晚,小渡口镇政府值班室突然接到群众举报,有团伙在哑河流域寿马方向采用炸鱼方式进行非法捕捞。镇禁捕专班积极响应,部署抓捕行动,并与土地洲村干部取得联系,开展联合执法。在事发地点,执法队迅速控制在岸边收束渔网的一名男子,并对其进行审问,晚11点整,经过镇村两级干部协调沟通,船上其他两名男子也被劝导上岸接受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相关规定,禁捕专班对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3000元罚款,没收作案炸药、渔具及渔获物。

此次执法行动共计缴获河鱼45斤、渔网3张、违禁炸药“疯狂的鲨鱼”若干,充分彰显了禁捕专班抓捕有力度,处罚有法度,劝导有温度,没收渔网,捍卫“法网”,更为长江水域环境和渔业资源织起了一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保护网。

(编辑:谭思杰)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