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城头山镇:推广秸秆综合利用 “生态包袱”变“绿色财富”

发布时间:2022-12-02 15:53 来源:以澧为荣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城头山镇大力推广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能源化等综合利用技术,积极拓宽秸秆利用途径,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把秸秆从“生态包袱”变成了“绿色财富”。

在城头山镇周家坡社区,种植大户孟军正驾驶一辆秸秆打包机来回穿梭在稻田里,所到之处,稻草被快速地“吃”进机器的“肚子里”,压实、打包成一个个长方形的稻草捆,再从机器尾部“吐出”,装车运往附近的养牛场。

孟军有近200亩的水稻,多年来处理稻草都是困扰他的一大难题。今年,他在农机人员指导下购买了秸秆打包机,将稻草打包后卖到养牛场,不但解决了秸秆难题,还增加了收入。

在该镇牌楼村的赤松茸稻田生态栽培示范基地里,村党总支书记周尼平正在察看蘑菇的生长情况。今年10月份,该村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将晚稻秸秆作为原料,栽种了这片20亩的赤松茸蘑菇,利用菌丝分解秸秆,为蘑菇生长提供营养。目前,该基地的蘑菇长势良好。

今年,城头山镇水稻种植面积7.5万多亩,全年共产生稻草秸秆3.4万吨左右,通过果园秸秆覆盖、秸秆粉粹还田、秸秆饲料化等方式,该镇的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了90%以上。

(编辑:谭思杰)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