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梦溪镇八根松村:特色养殖大发展 描绘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01-11 15:38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88a4d9d54f944068bce3e98bd7fa3a46.png

鳗鱼特色养殖产业基地

临近年关,梦溪镇八根松村的鳗鱼特色养殖产业基地也开始了一年一度的鳗鱼打捞销售,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去打捞现场感受当地丰收的喜悦,品鉴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走进湘林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鳗鱼养殖基地,记者看到,七八个工人正通过特殊改造的管道将一筐筐鲜活肥美的鳗鱼输送到分拣池内,三名女工对鳗鱼按大小进行分级、过称,然后倒入不同的池塘内,再过两天就会有鱼贩前来收购。

鳗鱼昼伏夜出,一般生活在10℃-30℃的流水中,因其营养丰富、肉质鲜美,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经济价值,享有“水中人参”的美誉,广受消费者青睐。基地内的鳗鱼主要销往福建、广东、上海等沿海地区及国外的水产市场。

当地鳗鱼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村民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每年为基地务工工人发放工资达20多万元,让10多位村民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又增加了收入。

在湘林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鳗鱼养殖基地的建设过程中,八根松村村支两委不仅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电力、土地及水源等方面的问题,还开辟了20多亩山地荒林,以投资入股的形式助力公司发展,既为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又提高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了村集体和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编辑:谭思杰)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