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澧西街道高路铺村:打造退伍军人产业园 发展乡村振兴生力军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7 作者:徐明 来源:英皇娱乐:澧西街道乡村振兴办 浏览次数: 【字体:

6f8cad5825e14baf9e38d971da84dfbc.png

徐明和工人们在采摘成熟的草莓

近年来,澧西街道高路铺村积极打造退伍军人产业园,吸纳当地及周边的退伍军人参与该村产业发展,让最可爱的人成为当地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眼下正是种植草莓生长销售的季节,在该村退伍军人产业园里,绿茵茵的草莓藤上结满了鲜红饱满的草莓,产业园党支部书记徐明和几名工人正在忙碌地采摘成熟的草莓进行称重,分拣和打包。

徐明早年当兵退伍后曾在沿海打工,后来村里建设退伍军人产业园,他毅然回乡加入了产业园建设。他说,产业园除了种植草莓外,还有近200亩阳光玫瑰葡萄,年产值近460万元,目前已吸纳了近200名本村及周边的退役军人和脱贫户前来就业,免费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让他们也成为农产品种植的行家里手,促进村民经济收入,产业园更是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带领着大家致富。

为了鼓励更多退伍军人投身到乡村建设,促进经济发展,高路铺村村支两委还积极建设退伍军人文化阵地和退役军人创业基地,组织开展老兵交流座谈,退役军人创业训练营等活动,让退役军人成为该村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更成为村民致富的主力军。

(编辑:廖 芸)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