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金罗镇5000余亩再生稻迎头茬丰收

发布时间:2023-08-22 10:22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a6038d5dc32240aaae05901b668f1e08.png

收割现场

近日,金罗镇再生稻第一季稻谷进入成熟收获期,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抓紧收割头茬水稻。

在金罗镇金鸡岭社区的水稻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两台收割机开足马力,穿梭在田间收割再生稻,现场一派丰收景象。据了解,再生稻是种一茬、收两茬的水稻,即收割头季稻后,稻桩上的休眠芽继续萌发,正常生长发育形成新一季水稻,具有产量高、生育期短、效益高等优点,深受广大农户和种粮大户的青睐。

今年以来,金罗镇通过整合地力资源、强化宣传引导等方式,把一系列“藏粮于地”的硬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在确保双季稻种植面积稳定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再生稻,全镇再生稻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头茬稻谷总产量预计可达300万公斤以上。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