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澧南镇高堰村:瓜蒌园里话丰收

发布时间:2023-10-16 09:16 来源:以澧为荣 浏览次数: 【字体:

4207db9564154475b638bd99a3d2ca68.png

丰收现场

近些年,澧南镇高堰村在发展瓜蒌产业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和管理优势,提升瓜蒌品质,创新销售模式,助推瓜蒌产业丰产丰收,让瓜蒌产业成为了当地乡村振兴的绿色产业和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产业。

金秋十月,在位于澧南镇高堰村的英皇娱乐:阳辰瓜蒌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绿色的藤蔓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几十名工人手拿塑料网袋,穿梭在田垄间,他们或熟练地采摘瓜蒌,或忙着将瓜蒌装袋上车,或用农用车将瓜蒌运往堆场,整个基地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与此同时,不少客商也纷纷来到基地了解瓜蒌品质,现场进行订购。

据了解,瓜蒌成熟之前的青瓜蒌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功效的中草药,被誉为“中草药瑰宝”,市场需求量大。今年,这个合作社总共种植了近千亩瓜蒌,为了实现效益最大化,合作社从原来单一的瓜蒌子加工销售模式,转变为以销售青瓜蒌为主、加工销售瓜蒌子为辅的模式,既可以节约制作瓜蒌子的人工成本,也大大降低了生产风险。同时,合作社还在培管上下足功夫,采取绿色种植、科学的水肥管理等措施,今年瓜蒌的产量比往年每亩提高了近千斤。

经过6年的发展,合作社已经形成了瓜蒌育苗、种植、青瓜蒌销售、收籽、初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今年预计可以实现销售额400多万元;同时还为近80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每年发放工资70多万元,走出了一条产业兴、百姓富的产业发展之路。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