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大堰垱镇中武桥社区“小”菊花成就“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3-10-19 14:50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39e42610f62f4bd8a0161d809e8d7c47.png

▲分拣现场

近年来,大堰垱镇中武桥社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促农增收为目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菊花种植,让菊花产业成为了当地农户致富的重要产业。

眼下正值菊花成熟采摘时节,记者在位于大堰垱镇中武桥社区的亘山种植基地看到,成片的白菊花竞相怒放,美不胜收,随秋风摇曳,散发出阵阵怡人清香,十多名农户正忙着采摘。站在田埂上查看采收情况的是基地的负责人杜小平,他今年总共流转了40多亩荒地首次尝试种植菊花,看着长势喜人的菊花不禁喜上眉梢。

为了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镇、社区两级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了湖南益百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对农户种植的菊花及时进行收购,再经过分拣、烘干等工序后销往各大药企,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

目前,该社区共有菊花种植面积约700亩,年产值280多万元。由于菊花种植多为无法种植水稻的低洼地和荒地,运输道路不通和灌溉用水缺乏成为了制约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下一步,当地将积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为菊花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