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码头铺镇:农技人员指导种植户为柑橘防寒保暖

发布时间:2023-12-26 08:25 来源:以澧为荣 浏览次数: 【字体:

码头铺镇地处山区,冬季昼夜温差大,夜间最低温度在零下4摄氏度左右,对柑橘树的生长带来较大影响。连日来,当地农技人员分成多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采取各种防寒保暖措施,让柑橘树安全过冬。

记者在该镇三观寺村村民夏中诚的果园看到,成片的晚熟柑橘树都盖上了薄膜,犹如穿上了保暖的“棉袄”。

该镇回龙峪村村民严文俞刚采摘完果子,农技人员就到他家果园,指导他通过搭建遮阳网的方式,防止冰雪、霜冻和叶片、果子的直接接触,并提升园内温度,为柑橘树防寒保暖。

据农技人员介绍,柑橘受冻轻则叶片脱落,枝丫受损,影响以后的产量,重则断枝、倒塌,导致整株树苗死亡。从12月14日开始,该镇就组织各村居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把最新的寒潮信息通知到农户,同时组织农技人员下村入户根据柑橘品种和生产特点,指导种植户采取覆膜、烟熏等技术分类指导,为1.8万亩柑橘盖防冻膜,增强柑橘防寒减灾能力。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