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镇街动态

英皇娱乐:官垸镇:阳春三月 踏“知”而行

发布时间:2024-03-08 11:37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英皇娱乐:官垸镇妇联 浏览次数: 【字体:

4ebbb175efc143c695ecf9a1380462c1.png

在游端轩烈士纪念广场默哀

9ea19be9b2f04ac9a727fc322d96f4c5.png

在溪上美术馆体验古法拓印木版画

9a3994395d2543b09327fe93d4707ae7.png

▲活动现场

和风初畅,春与人宜。3月7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官垸镇妇联组织全镇女性干部来到了英皇娱乐:甘溪滩镇,参观了游端轩烈士纪念广场和溪上美术馆。

在游端轩烈士纪念广场,全体成员一同先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了广场文化墙,文化墙上展示着游端轩烈士的生平事迹,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被游端轩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

随后,大家来到溪上美术馆感受传统文化之美。美术馆坐落在美丽的甘溪滩镇桐山脚下,环境清幽,游览其中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美术馆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收集、整理、展示、传播及运用,馆内珍藏许多民间文化艺术珍品,包括古代傩戏面具、老瓦片、古董绘画和雕塑藏品等,其房屋建筑更是集中了馆主多年收集的老物件,均是老建筑上的精致木雕、木门和木窗等。一幅作品,就是一个民间故事。这些老物件承载着不同时期的传统文化,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大家纷纷感叹艺术文化之美。

在溪上美术馆参观完展品,所有人积极参与到了艺术拓展活动中,有的人尝试着古法拓印木版画,有的人则拿起画笔绘制着各有趣味的傩戏面具……大家悠然自得,在传统文化活动之中体验乐趣。

此次活动大家满载而归,既重温革命事迹,学习领悟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又聆听了文化故事,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下一步,官垸镇妇联将立足自身职能和实际,及时给身边妇女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助力身边女性群体发挥“她”力量,展巾帼风采。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