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月用电量一千多度,小暗室秘密……

发布时间:2023-07-19 09:51 来源:常德禁毒 浏览次数: 【字体:

456fd37d19544ccaadf6e36d979dcf16.png

一间单人居住的民房平时月用电量不过百度左右怎么突然连续几月就耗电量达到了1400多度?背后的秘密令人心惊......

案情简介

室内种植毒品

95后的游戏“大神”和他的“财富”密码

小英(化名)本在一间鞋厂上班,因为喜欢玩电子竞技游戏且技术不错,经常被人喊“国服大神”,还有一帮迷弟求“带飞”。后来,小英发现很多人有花钱找“代练”的需求,便在家组装了20多台电脑,专门帮人“上分”。

“苦哈哈代练来钱慢,天天熬夜肝出血。你的条件这么好,可以搞点来钱快的。”一天深夜,一个群友得知小英独居在二层民房,便暗戳戳告诉他一个生钱的“好项目”。

29253c5795ca4122a9ec71b28d55dd5c.png

从此,卧室变成了小英的“聚宝盆”。他从国外网站购买伪装成花种的大麻种子,并网购岩棉、营养液等培育基底,安装测试照明灯、通风设备。保障卧室具备恒温恒湿环境后,小英开始在卧室育苗、种植大麻,为了不被别人发觉,他还用遮光棉封住窗户……

如果只是种植,则属于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无奈小英想要的却不只是原植物这么简单,第一次种植的5株成熟后,他通过自学,将成熟大麻的花采摘下来进行通风晾晒,风干后制成了大麻成品。

境外软件联络、虚拟货币支付玩的都是科技与狠活

随着国内各方不断加大打击和防范力度,为隐匿自己的违法行为,小英下载了境外私密性较强的软件,并网购国外虚拟手机号码注册,后加入“种植交流”等群并在里面寻找买家。

交易过程中,小英与买方还通过增加“中间担保人”这一环节来进一步提高交易的可靠性,同时为违法犯罪行为“加密”。即买方把钱通过手机软件转给担保人,等确定收到货后,担保人扣除担保费后再把钱转给小英,全程使用虚拟货币或美金。

异地放雷、深夜埋包,夜幕中行迹鬼祟的暗影

夜幕下的高速路边,人烟稀少,两个神秘男子在绿化带旁逗留一会后便迅速离开了。然而没过多久,朦胧月色下又出现一个黑影,在同样的地方停留一会后又消失在黑暗中。

9b5ddcfcbf434a3dafc7f4bcd985fd39.png

原来,小英没有驾照,也不会开车,故通常他会选择出钱让朋友驾驶车辆带其“走货”。为了怕朋友起疑心,小英一般谎称送的是带有“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的黑包。而为了躲避侦查,小英往往通过“放雷、埋包”的方式送货,即选取高速出口附近有地标还没有摄像头的地方,让朋友把风或遮挡,自己则将包埋到土里,后拍照固定位置并发给担保人,担保人再发给买家通知其来取货。

事发、落网,8000元赃款换来有期徒刑

最终,小英因用电量陡增等原因引起关注,后被公安机关侦破,案发时公安机关将其在卧室培育的大麻幼苗一并摧毁。

2cb5bc5a00b048e29afa3ac53efea6d5.png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英明知大麻是毒品仍予种植并在收获后少量出售大麻叶,其行为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应予惩处。鉴于其自愿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理,其贩卖毒品所得赃款8000元,应依法予追缴。法院依法判决,小英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继续追缴其犯罪所得8000元,上缴国库。互联网售毒链上的其他人员亦受到应有刑事处罚。

d84cbdf83efc44f889c55a1a791c0cbf.png


潇潇湘湘提醒: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