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依托咪酯、笑气、减肥药危害专项宣传】依托咪酯是如何被当做毒品滥用的?

发布时间:2023-09-18 16:12 来源:常德禁毒 浏览次数: 【字体:

依托咪酯是药也是毒,吸食依托咪酯危害极大,代价惨重。拒绝毒品,安全驾驶!

一、什么是依托咪酯?

32462d874028447cb7d436d80af5c45f.png

有一种东西它不仅仅是成瘾神器,更是祸害青少年的大杀器,它可以混入烟油、添入烟草,让你成瘾却不自知,吸后晕晕乎乎,站立不稳,手抖堪比帕金森——它就是依托咪酯(烟粉)。

二、依托咪酯是如何被当做毒品滥用的?

e5de3ec8420b41b49a61e85f43a51c98.png

成为毒品的替代品

近几年来,由于国家对海洛因、冰毒(麻古)、K粉等毒品的打击力度持续加大,以及边境管理力度持续加大,原来的毒品供给、流通、使用减少,而一些毒贩和瘾君子为了追逐暴利、寻求刺激,转而找一些兴奋剂、镇静剂、麻醉剂等新精神活性物质来替代原来的毒品,依托咪酯即是其中之一。

依托咪酯是非巴比妥类静脉全身麻醉药,有白色结晶粉末状的原料药和注射液两种形态,在临床上具有催眠作用强、麻醉起效快的特点。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依托咪酯的麻醉作用,将其作为毒品的替代品进行非法制造和贩卖,通常将依托咪酯添加在普通香烟烟丝中或勾兑在电子烟油中贩卖。

成瘾人群低龄化

与合成毒品相比,依托咪酯的成瘾人群的平均年龄更低。据调查,依托咪酯戒治人员平均年龄为24.8岁(最小仅13岁)。

三、依托咪酯是不是毒品?

d14e677510d94396a61f760d3b338b66.png

先上结论:2023年10月1日起,滥用依托咪酯就是吸毒!

2023年9月6日,国家药监局 公安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英皇娱平台:调整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目录的公告(2023年第120号)已发布。

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调整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目录。决定将依托咪酯(在中国境内批准上市的含依托咪酯的药品制剂除外)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录。公告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四、吸食依托咪酯的危害?

对个人的危害

依托咪酯滥用成瘾严重损害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会造成持续功能性伤害。

吸食依托咪酯后有头昏、站立不稳、口齿不清、手发抖,类似于酒醉后的感觉,有的会晕厥倒地、意识丧失。甚至有摔伤、骨折、伤亡、伤人、自残、车祸等发生。

大剂量吸食依托咪酯会出现脾气暴躁易怒、生活懒散等影响人的情绪、思维和意志行为的精神障碍。另外,吸食依托咪酯也容易引起呼吸暂停等情况,而长期使用大剂量使用则容易导致死亡,原因是继发性依托咪酯导致肾上腺素皮质抑制。

对社会的危害

依托咪酯成瘾患者会影响整个家庭的经济、生活状态,甚至危及家庭成员的人生安全。

依托咪酯成瘾会出现社会功能紊乱,有出现伤人毁物、危险驾驶等现象。吸食依托咪酯后驾车很容易出现事故,危及社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