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致多人“头晕恶心失眠”!小心你朋友圈里的“减肥神药”

发布时间:2024-01-18 11:35 来源:中国禁毒 浏览次数: 【字体:

“不运动不节食,轻松月瘦10公斤”、“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胖子只有胃,没有未来”!

45510c45a67e4c6c9daf2970866b79fa.jpg

微信朋友圈里形形色色的广告“迷人眼”殊不知,有些减肥药、减肥食物不是减肥,是减命!

近日,江西省都昌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2019年1月至2023年5月丁某通过网络平台购入“古方本草溶脂丸”减肥胶囊,并在朋友圈宣传、售卖,销售金额达18万余元,其顾客李某也变成卖家,从丁某处大量进货开始在朋友圈宣传、售卖“溶脂丸”减肥胶囊,销售金额达8万余元,二人售卖的减肥胶囊造成多名“减肥人士”出现头晕、恶心、失眠等不良症状,涉案“减肥胶囊”经检测均含有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明令禁止的有毒有害物质——西布曲明

8ebf4c1be9774c749a2398b612fdca7a.jpg

经法院审理被告人丁某、李某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兜售“减肥神药”并不是个案一些购买者甚至因此丧命!

1、2019年10月,江苏苏州的婷婷在服用“减肥药”后,出现幻觉,跳楼身亡。

2、2021年,江苏徐州的2岁女童芳芳(化名)误食一块“减肥巧克力”后在医院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3、2022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张某报警称,其通过微信购买的“减肥药”,服用后身体不适,甚至肢体痉挛。

上述案件中所谓的“减肥药”均被不法分子添加了西布曲明。西布曲明是一种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抑制食欲的药物,会引发内分泌失调,损害肝功能,增加心血管疾病患病率,且药物禁忌和药物相互作用比较多,过量用药无特效解毒药。早在2010年2月26日,原国家食药监局已对西布曲明进行安全信息及风险提示,2010年10月30日正式发布通知,要求停止生产销售西布曲明制剂及原料药

cb857921d6854d7bbf9ca0587cd02d9c.jpg

根据《刑法》第144条规定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美丽与胖瘦无关提醒大家对网传、网购的“减肥神药”请擦亮双眼注意辨别切勿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别让“减肥”变成“减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