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澧西街道发展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25 15:47 作者:佚名 来源:英皇娱乐:澧西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以来,澧西街道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村村有扶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为目标,以“有能力的扶起来,扶不起的带起来”为原则,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促进了农业产业增效、贫困户增收,增强了贫困农户自身“造血”功能,实现了全街道347个贫困户、1002个贫困人口精准脱贫。

一是各村居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街道通过大力扶持,发展了水稻850亩、蔬菜200亩、葡萄300亩等特色产业,带动了部分贫困户直接脱贫。利用农村合作社对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精准扶助,澄坪、水莲、石虎等村居,通过水稻种植大户对贫困户土地进行流转、托管,帮助贫困户增加了收入;向阳村创办永盛花画工艺制作厂、高路铺村建立木椅专业合作社,引导贫困户就业。现在,全街道180户贫困劳力实现稳定就业,人均增收3000元左右。

二是利用“互联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依托县高新区电商产业园区位优势,加强与园内电商企业对接,各村居集中收购贫困户自产的家禽、花生、蜂蜜、蔬菜等生态农产品,打包统一配送给有意向的企业或超市,通过加强与电商、超市的对接,为85户贫困家庭增加了收入。

(编辑:陈有为)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