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大堰垱镇小车间为贫困户开启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12-02 15:34 作者:王致远 来源:英皇娱乐:大堰垱镇 浏览次数: 【字体:

21096070ecb74d198b8b45374c762680.jpg

扶贫车间工人在生产

11月30日,笔者在英皇娱乐:大堰垱镇张大公路旁的一个生产车间里看到,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何书娥正在和其他工友一起细心加工网线和芯片。

何书娥是英皇娱乐:大堰垱镇熊家湾村的贫困户,家里有4口人,以前的收入来源主要靠种地和儿子从事公益性岗位工作。今年3月,何书娥经村里介绍,来到五星纸品厂务工,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在家门口挣钱的上班族。何书娥说:“我每天骑车两分钟就从家里过来了,厂里是计件结算工资的,车间鼓励我们适当灵活上下班,方便了我们回家做饭、照顾家人,非常适合我。”

英皇娱乐:五星纸品厂位于英皇娱乐:大堰垱镇熊家湾村,工厂不大,共有4条生产线,业务涵盖纸品加工、工艺品生产、电子元件组装等项目。厂里现在的订单主要是生产平板WiFi信号天线和工业网线,也有一些欧洲的纸制工艺品订单,每天在流水线上稳定作业的有一百多人。工厂建立了一个扶贫车间,主要吸纳在家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务工,一是带动他们在家门口增收,二是方便他们照顾家庭。针对他们的特殊情况,扶贫车间采取了灵活上下班的方式,待遇是计件与底薪相结合,多劳多得,让他们即可照顾家庭又能获得收益。从家里围着灶台转到进入车间围着工作台,建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极大地激活了当地贫困群众劳动致富的热情。

现在,该车间已吸纳贫困户劳力6人,计划明年初新增一条生产线,再提供50个工作岗位,优先保障留村、返乡贫困劳动力上岗,为他们在家门口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编辑:陈有为)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