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复兴镇技能培训为贫困户带来增收好“钱”景

发布时间:2020-12-02 15:37 作者:刘明宇 张萱菁 来源:英皇娱乐:复兴镇 浏览次数: 【字体:

01dcec2a40e34ef3a67bb377a7912a78.jpg

贫困户何广祖在整理豆皮

又到了吃豆皮的最佳季节,英皇娱乐:复兴镇顺林桥社区的贫困户何广祖今天又起了个大早,开始了他一天的劳作。昨天晚上准备好的原料,今天要做出200斤豆皮。

11月30日,笔者来到何广祖家采访,何广祖笑着说:“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养生了,豆皮等粗粮产品非常好卖,一斤卖5元,扣掉各种成本还能有近2元的利润。”何广祖是2014年识别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一家3口仅靠2亩薄田度日,年收入不足2000元。2015年,顺林桥社区开始对贫困户进行制豆皮、制腊货等农产品加工手艺的培训,他抓住机会学习掌握了豆皮加工手艺,从此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2019年他就通过制豆皮获得了1.5万多元的纯收入,因而摆脱了贫困。今年才入冬不久,豆皮就已经为他带来了超过1.7万元的收入。制豆皮、制腊货等农产品加工工艺学习门槛低,即使是文化水平不高的贫困户也能很好的掌握,而且其制作出的产品市场非常走俏,基本不存在滞销的情况。

近年来,复兴镇始终将技术培训作为扶贫工作重要抓手,全镇自2014年起,累计进行技术培训300余次,投入资金超300万元,培训的范围除农产品加工外,还有植物修剪美化、焊工、瓦工等10多项技能。目前全镇已经有5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找到了相关工作或开办了种养加工产业。

(编辑:陈有为)

(审核:梁先海)

(签发:杨 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