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王家厂镇:“一村一品”种药材 乡村振兴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2-05-12 15:01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bad8d7be178044d2acdd8ced80c98e43.png

合作社的工人们正在除草

近年来,王家厂镇立足中药材资源优势,坚持科学规划、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以射干、黄芩、黄芪等为主的中药材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在王家厂镇大团村大团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内,一垄垄射干绿意盎然,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除草、松土、洒水。

目前,该合作社各类中草药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方式,周边的脱贫户和群众不仅可以参与土地入股分红,还可以在中草药基地务工获取收入。

现今,该合作社共有员工210余人,与周边700户农户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和务工协议。正式收获后,年产量预计可达50多万吨,产值近500万元。

(编辑:廖 芸)

(审核:余梓林 王 双)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