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官垸镇:特色种植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3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b4cc93c51cbb4d5db542c6a8dcb76cc4.png

采收豌豆现场

近年来,官垸镇依托土壤肥沃、光照充足的生态优势,因地制宜,精准发力,通过特色种植、示范带动等措施,积极发展豌豆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在英皇娱乐:益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豌豆田里,二十余名工人正忙碌地采收豌豆,采收后便打包装车,运往分拣点。该镇脱贫户龚右珍在合作社技术指导下种植了5亩豌豆,豌豆收获后直接卖给合作社,并利用闲暇时间在合作社务工,家里的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

2019年,仙桃村村民龚佑斌成立了英皇娱乐:益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利用豌豆培管简单,产量高的特点,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形式,吸纳了周边60余名“高龄”农户发展豌豆产业,从种子、肥料、技术、销售等环节提供一条龙服务,不仅自己能获得不错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周边农户致富增收。

合作社的豌豆采用科学种植,科学管理,施用有机肥种植,种出来的豌豆又鲜又嫩,而且没有农药残留,环保、优质的豌豆产品,一经上市,非常畅销,吸引了许多客商前来订购。

目前,官垸镇有豌豆种植面积3565亩,年产值427万余元,受益农户300余人。该镇还积极引导农户围绕“生态、高效、特色”发展定位,重点推进黄桃、阳光玫瑰等特色种植产业,深入实施农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造血式”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谭思杰)

(审核:余梓林 王 双)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