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梦溪镇:湘莲产业旺 “莲”接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07-27 10:04 作者:陈励为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a851cb07bfed46aa86ca7315114b1f29.png

▲村民穿行在荷塘中采摘莲蓬

近年来,梦溪镇坚持“一村一品”发展思路,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湘莲产业,不仅壮大了集体经济,也让湘莲成为了当地一张响亮的名片。

盛夏时节,在位于梦溪镇顺林驿村湘莲种植大户彭德志的40多亩荷塘内,荷花娇艳欲滴,莲蓬籽粒饱满。彭德志正与四、五个村民穿行在荷塘中采摘莲蓬,不一会儿的功夫,一袋袋新鲜采摘的莲蓬就装满了早已在路边等候的三轮车。

由于今年阳光充足,雨量丰富,加上管护得当,湘莲产量较往年也高了不少。同时,为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彭德志还采取湘莲和龙虾立体种养模式,这也让他的经济效益有了一个不小的提升。

为了激发村民的种植积极性,村里还成立了隆园湘莲专业合作社,免费为村民们发放莲种,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再通过去壳、洗净、通心、烘干等多道工序的加工后,销售到省外各大市场。

今年,梦溪镇发展湘莲6000余亩,年产量近900吨,总产值接近1800万元。为了进一步推动湘莲产业做大做强,目前,该镇正积极编制湘莲产业发展规划,努力提升湘莲品质,完善产业发展链条。

(编辑:夏妮妮)

(审核:余梓林 王 双)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