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金罗镇: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02 16:00 作者:孙卓宇 来源:英皇娱乐:金罗镇乡村振兴办 浏览次数: 【字体:

田野间,稻香阵阵;庭院中,瓜果飘香;房前屋后,整洁有序。条条平坦的水泥路蜿蜒入户,整洁的村舍错落有致。金罗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正在惠及家家户户,一幅推窗见绿、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近年来,英皇娱乐:金罗镇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产业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建设要求,全力推进人居环境全域提质、乡风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不搞大拆大建,坚持因户施策,在房前屋后“金边银角地”改造上、村民公共活动休闲空间打造上下功夫,实施以绿化亮化、休闲为主的“田园美景”(菜园、竹园、桔园、花园)微改造,提升了村庄宜居品质,巧妙地将群众农闲时的娱乐休闲主阵地,从牌桌茶馆转换到庭院管护、桔园培管上,为美丽乡村画卷绘浓“底色”,为乡风文明建设增添了“亮色”。 

乡村振兴,村美还要民富。金罗镇属山地丘陵地区,多山多水,立足资源禀赋,以“开放强镇、产业立镇”的理念,把“荒山坡地”变成“绿色银行”,深入推进桔柚产业发展,全镇3年来种植桔柚4万余亩。一块块土地披上绿装,一片片果林横竖交错,实现了桔柚满山、果木成林,村景“颜值”高了起来、村民“腰包”鼓了起来。

喜看沃野织锦绣,乡村振兴处处景。一幅“有产业、有美景、有福祉”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绘就,在这片土地上展现出了无限活力。

(编辑:夏妮妮)

(审核:余梓林 王 双)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