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涔南镇:春耕正当时 土地翻耕忙

发布时间:2023-02-02 09:53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200fe1f99c9740c89a196a060eb6634a.png

村民手拿铁锹对翻耕好的农田进行打垄整形

随着天气渐渐转暖,涔南镇抢抓农时,动员农户提前翻耕农田,为早稻生产做好准备。

记者在该镇上河口村看到,农机手正驾驶旋耕机对灌满水的农田进行翻耕,让正在“沉睡”的土地焕发出新的活力,10余名村民手拿铁锹相互配合,对翻耕好的农田进行打垄整形,田野里一片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今年,涔南镇共有水稻种植面积5.5万亩,其中早、晚稻4万亩,一季稻1.5万亩。该镇早动员、早部署,积极宣传惠农政策,发动村民和种粮大户确保水稻种植面积,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丰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廖 芸)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